俄國女子走路像大腳怪! 海關盤查驚「鞋藏2KG黃金」值240萬

▲▼黃金。(圖/記者吳靜君攝)

▲俄羅斯女子的海關人員逮到,鞋子裡藏著1.9KG黃金。(資料照,與本文走私黃金無關/記者吳靜君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當局表示,俄中邊境海關人員日前注意到一名女子走路方式怪異,盤查後發現她鞋子裡綑著至少2公斤的黃金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(AFP)報導,俄羅斯東部西伯利亞海關當局發言人博科(Marina Boiko)指出,女子因為神情緊張,而且行為舉止惹人懷疑,才會被海關盯上,「這個年輕女人行走的時候,一隻腳移到另一隻腳前面的方式非常不自然。」

博科表示,海關人員盤查年輕女子,在鞋子內部找到8塊黃金,總重約1.9公斤,價值高達500萬盧比(約新台幣240萬元),「她用膠帶把這金塊綑在鞋墊上」。調查結果指出,金塊全都是非法製造,沒有所須的證明文件。

被捕的女子證稱,她原本準備要偷渡黃金到邊境另一頭賣給一位中國公民。事實上,西伯利亞擁有豐富礦藏,而該女子並非單一個案,許多人都在從事將西伯利亞挖出的金礦加工後私下賣往中國的勾當。

俄羅斯當局從今年年初開始,就已經陸續抓到多起黃金走私案,全部都是要往中國去的;8月,一名俄國女子也被抓到在跑步鞋裡藏了10塊黃金。10月,西伯利亞一處金礦礦場的壩體坍塌,導致17人喪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