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上海進博會今登場!習近平:我們是守信的國家「說出的話都算數」

▲▼進博會。(圖/CFP)

▲進博會5日開幕。(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(進博會)今(5)日於上海正式登場,超過15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共同出席盛會,規模比去年更為壯觀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時表示,去年在首屆進博會上宣布了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5方面舉措,對上海提出了3點進一步開放的要求,1年來已經基本落實。「我們是一個守信的國家,我們說出來的話都是要算數的。」

習近平也指,「1年前,我們在這裡成功舉辦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。今天,更多朋友如約而至。本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延續『新時代,共享未來』的主題。我相信,各位朋友都能乘興而來、滿意而歸!」

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開幕式發表演講。(圖/翻攝自CCTV)

▲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開幕式發表演講。(圖/翻攝自CCTV)

習近平再稱,「世界經濟發展面臨難題,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獨自解決,各國應該堅持人類優先的理念,而不應該把一己之利凌駕於人類之上,我們要以更加開放的舉措,共同把全球市場的蛋糕做得更大,把全球共享的理念做得更實、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,共同把經濟全球化的阻力搞得越小越好。」

習近平也曾提到,進博會在短時間內迅速吸引世界各國和企業廣泛參與,「成為全球貿易發展史上的一大創舉,成為新時代國際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」;中國主動擴大進口,是著眼於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、深化共建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、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動作為。

據悉,今年有141家台灣企業參與進博會,數量較上屆還多,不過因為沒有專門的台灣館,所以企業依照其性質,將攤位分配至裝備、健康、消費、食品、服貿等5大展館。

另外,根據議程排定,5日下午將舉行第二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分論壇,4場分論壇議題分別是「政府角色與跨國公司視角」、「人工智慧與創新發展」、「世貿組織改革與自由貿易協定」和「數位化時代與電子商務創新發展」。預計將有包含全球500強企業領袖等在內的50多位重量級政商學界人士與會,為新時期的世界經濟發展分享意見。

157246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