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年薪312萬請人扮貓熊「躺著吃竹子」...廣州動物園澄清:已有2隻真的

▲▼ 大熊貓,貓熊。(圖/中新社)

▲網傳廣州動物園招人扮演貓熊。(圖/中新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動物們的一些可愛舉動,常常讓人認為背後其實是工讀生所扮演的。然而,大陸近期瘋傳一則招聘廣告,指出廣州一間動物園以年薪36萬至72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56萬至312萬元)的薪資,招募專業演員假扮貓熊「躺著吃點竹子和水果」。招募資訊一出,引發熱烈迴響,但該間動物園很快就出面闢謠,聲稱園內已有兩隻真貓熊,不存在演員假扮這一說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該招聘廣告出現在「獵聘網」上,內容顯示廣州一間動物園正在招聘專門扮演貓熊的演員,需要懂普通話,且年齡不限,主要工作負責為遊客提供表演,具體就是「躺著吃點竹子和水果」,同時負責項目相關技術交流、修訂與更新,以及完成公司領導的交辦事項。

▲▼獵聘網刊登招聘演員的資訊。(圖/翻攝微博/中國廣州發布)

▲獵聘網刊登招聘演員的資訊。(圖/翻攝微博/中國廣州發布)

應徵要求還提及,要具備動物相關專業,且還須有一定的動物扮演技巧及「扎實的貓熊行為理論知識」,同時還要對動物管理的行業有一定了解。不僅如此,由於演員要在戶外自然環境工作,因此要能適應各種天氣變化,還要有良好的牙齒狀況才能應付吃竹子的要求,更有「發展空間大」、「技能培訓」及「職位晉升」等多個標籤吸引應徵者。

不過,獵聘網一名工作人員事後闢謠,稱不清楚該職位的情況,通過查詢並未發現對應職位。廣州動物園的一名工作人員也澄清,動物園未在獵聘網發布過招聘信息,此招聘信息不實,且動物園屬於國家事業單位,所有的招聘訊息只會在廣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公佈。她還稱,目前園內也沒有真人扮演貓熊的節目,園內現有兩隻真正的貓熊「星一」和「雅一」,因此不需要請人來扮演。

▲▼ 大熊貓,貓熊。(圖/中新社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