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汙染連日壓境 台中1至10月空品仍是歷年最佳

▲連日境外污染來襲,台中空品仍比去年同期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1至10月空品較去年同期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連日境外污染來襲,造成台灣西部空品不佳,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日表示,早已預估10月初和月底各有一波境外污染,市府都已立即啟動應變措施,因此,台中今年1至10月PM2.5平均濃度及空氣品質不良天數,都是2011年來最低,顯示市府對抗空汙的努力已有成效。

環保局表示,市府全力改善空品,但空品改善並非一蹴可幾,受到氣象條件、地形影響很大,10月雖然有2波境外污染侵襲,不過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數據,台中今年1至10月PM2.5平均濃度值為每立方米17.7微克,相較去年同期18.8微克,改善1.1微克;此外,今年1至10月空品不良(AQI>100)天數為42天,相較去年同期52天,減少10天,不論是PM2.5平均濃度值及空品不良天數,都是2011年來最低,顯示空品確實逐漸改善中。

環保局表示,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,以先公後私、先大後小原則,盤點固定、移動、逸散等空汙來源,推動不同改善對策,例如加強重大汙染源深度稽查、加碼老舊機車汰換補助、完善大眾運輸路網、推廣電動車輛充換電站、公共工程及區域開發營建工地加強管制、廣設空品感測器等。在市府各方面的努力下,雖然有無法操之在己的境外汙染影響,但長期空品還是有所進步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