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會在即…美軍委會提「精簡版」國防授權法 台灣部分全刪!

▲▼ 美眾議院亞太小組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精簡版NDAA中關於台灣的部分全遭刪除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參議院軍委會主席殷荷菲(Jim Inhofe)提出精簡版的《國防授權法》(NDAA),避免國防預算無法在本會期順利過關。在精簡版的法案中包含台灣在內,幾乎所有與他國相關的規範都被刪除。儘管殷荷菲希望能利用精簡版法案,讓協商迅速通過,但知情人士透露,參眾兩院目前已針對完整的NDAA進行跨院協商,精簡版只是備案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指出,國會預計在12月中旬休會,但仍有許多預算尚未協商完成,殷荷菲擔心國防預算無法在會期結束前過關,因此提出《精簡版國防授權法》,在短短67頁的法案中,包含台灣在內的涉外軍事合作,幾乎全被刪除,僅留有情勢相對緊張的中東地區。殷荷菲在新聞稿中表示,截止日即將來臨,為確保重要國防計畫可以續行,才會提出精簡版。

先前參、眾兩院早已各自通過NDAA,而根據6月19日公布「眾院版」法案,其中第1248條國會「對台意見」中提到,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之上,美國應持續支持台灣經由對外軍售、直接商售與產業合作,獲得適當的防禦性武器;美國也應該確保及時檢視與回應台灣所提的軍購需求,以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。

而「參院版」則提到,在「台灣旅行法」基礎下,美台高級國防官員應能進行交流,擴大人道主義的救援與救災的合作,支持台灣醫療船參與美國相關演習,作為年度「太平洋夥伴」任務之一,改善災害應對的規劃與準備。

知情人士透露,目前兩院已針對完整版展開跨院會協商,猜測不會因為精簡版而中斷。他們認為,殷荷菲提出精簡版的主要目的除了時間限制外,也不排除有「策略提案」的可能,藉此給兩院壓力,希望能讓最後版本迅速通過。

►遏制北京「竊取」技術 美兩黨議員要國防部公開中企名單
►美參院通過《國防授權法》!支持對台軍售 美軍艦應繼續通行台海
►美「國防授權法」支持對台軍售 眾議院軍委會:應推動共同演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