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無異議通過開除黨籍 李縉穎:尊重、深表遺憾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30日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開鍘參選新北市立委的「郭家軍」李縉穎、參選彰化縣立委的陳杰黨籍案;黨務人士直言,兩人脫黨參選事證明確,中常會無異議通過此案。對此,李縉穎受訪表示,不會感到失望,尊重國民黨的決議,個人也深表遺憾。

李縉穎表示,自己在2017年加入國民黨,時值國民黨最低谷之際,本來是希望以年輕人的熱情跟理想,把年輕人的聲音帶進去給國民黨知道,希望能改造國民黨。但是後來國民黨的環境確實不如預期,最後也是在台北市政府實踐理想與抱負。

▲▼李縉穎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李縉穎、蔡沁瑜受訪說明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一事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目前李縉穎剩下的黨籍為前老闆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,他表示,當初會加入就是因為民眾黨自詡柔性政黨,「這些年我們看到台灣社會的氛圍是政黨界線越來越模糊,大家對第三勢力也有期待,我也算是認同民眾黨關於柔性政黨以及想為人民做事的理念」。

至於為何會以無黨籍參選?李縉穎說,最重要原因是因為不希望有政黨的包袱,也希望大家更注重候選人本人的特質、形象以及理念,希望用無黨籍、自己的理念跟形象,來受到基層選民認同。

李縉穎強調,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一事,絕對不會影響到市長柯文哲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間的合作。他也預告,11月9日郭柯將再度合體,一起出席前進辦公室的成立大會站台。

另外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,李縉穎是個案,「有關國民黨黨籍處理的問題,一直以來是國民黨的家務事,我們不干涉」;而是否影響郭董跟國民黨的關係?蔡說,目前來講不會,藍營立委如果有站台需要或認同理念,都會再進行評估去站台輔選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蔡英文41%被韓國瑜追到差「個位數」 宋楚瑜出馬只有7.9%
韓國瑜選情未來3個月翻盤? 45.4%受訪者不看好
「郭柯同框」拉抬政黨票 民眾黨20.5%直逼藍綠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拒收陳同佳傷蔡英文選情 67.1%受訪者認同入境受審
親美、親中選哪一邊? 51.9%台灣民眾要「維持兩邊等距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