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禁參加金馬獎 國台辦批民進黨「造事破壞兩岸關係」

▲第56屆金馬獎預告片段。(圖/翻攝台北金馬影展網站)

▲第56屆金馬獎預告片段。(圖/翻攝台北金馬影展網站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今年大陸金雞獎和台灣金馬獎撞期,被外界解讀是故意打壓台灣國際影視空間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,歡迎兩岸影視藝術交流,大陸態度都很明確,「反倒是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事端破壞兩岸關係,干擾兩岸交流。」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有媒體提問,「台灣媒體報導稱,今年金雞獎和金馬獎撞期,大陸暫停影片和人員赴台參加金馬獎是大陸的打壓行為。」對此,馬曉光指出,我們已經多次表明,「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事端破壞兩岸關係,干擾兩岸交流,這是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的唯一和根本原因。」

▲台灣電影人劉若英首次入圍大陸第32屆金雞獎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台灣電影人劉若英執導電影《後來的我們》,首次入圍大陸第32屆金雞獎「最佳導演處女作」 。(圖/翻攝百度圖片)

今年大陸第32屆金雞獎,台灣電影人劉若英執導電影《後來的我們》,首次入圍「最佳導演處女作」名單,其他台籍電影人相關作品也有入圍。也是對台31條措施實施以來,首次有台灣演員以及合拍作品報名入圍金雞獎。對此,馬曉光也指出,「大陸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,是由大陸文聯和大陸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,被稱為大陸電影的『專家獎』。」自2005年開始,台港澳的電影人可以參評大陸電影金雞獎,歷年金雞獎已有多位台灣電影人獲得獎項和提名。大陸方面一直很歡迎台灣創作者能跨兩岸交流。

▲▼  五月天,周杰倫,相信音樂新聞。(圖/相信音樂提供)

▲台相關單位證實,蔡英文不會出席五月天年底演唱會。(圖/相信音樂提供)

另外,總統蔡英文原本計畫12月底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,傳出五月天擔心被大陸封殺,後來相關單位證實,蔡英文不會出席。包括很多台灣藝人也擔心接觸蔡英文,或涉及兩岸敏感議題,就怕被大陸民眾封殺。對此,馬曉光表示,「對於這個事,我目前沒有看到,也沒有掌握準確的、完整的資訊。」對待兩岸交流,包括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態度和立場是一貫的、明確的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