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滅巴格達迪「怒批歐洲國家沒義氣」 警告:領回你們的聖戰士「不然就空投」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7日宣布,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引發全球關注。川普表示,縱使今天IS首腦遭到擊斃,但來自於各國的聖戰士不能都關在美國海軍的「關塔那摩灣監獄」(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),因為美國沒義務幫各國處理這些人,如果歐洲國家持續不管,那將「空投」這些極端分子到所屬國家。

▲▼  美國總統川普27日證實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死於美軍突襲行動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7日證實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死於美軍突襲行動。(圖/路透)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所屬美國海軍的「關塔那摩灣監獄」多半收留敵軍俘虜、極端恐怖份子等,在川普宣布巴格達迪遭到剷除後,被捕的聖戰士去留問題再度被提出。川普表示,美國無法在用下一個50年來收留這些來自於各國投效IS的聖戰士,更不可能用美國人民的錢來養這些人。

川普憤怒表示,即使今天巴格達迪已經遭到殲滅,但對歐洲的盟友還是很失望,因為這些國家並沒有打算將自己國家的聖戰士帶回審判,而是丟給美國吸收。歐洲國家不願意讓這些聖戰士回去受審,包括英籍、法籍、德籍的聖戰士,「倘若那些國家不將這些人領回去,我們可能會用『空投』的方式把他們送回去」。

此外川普也表示,「如果這些國家不認領回自己國籍的聖戰士,我們將會把他們丟到邊境上,你們可以再次享受捕捉他們的樂趣。」過去關塔那摩灣監獄因關有重罪犯與恐怖份子,多次穿出監獄醜聞,包括虐囚、囚犯自殺等,其中有期滿被釋放的罪犯表示,裡面以暴力刑求、性虐、藥物控制等方式對待囚犯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2009年簽署一道行政命愣,希望將在一年內關閉該監獄,卻遭到美國國會反對,因此該監獄至今仍持續運作,但看在川普眼中,監獄確實不需關閉,只是美國沒有義務幫國際持續收留重罪犯。

►美軍處理巴格達迪畫面「解密中」

►到底是解決還是搞砸?紐時:川普差點毀了行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