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2尊媽祖同桌饗宴 桃園慈護宮建醮慶典揭序

▲12尊媽祖同桌饗宴,為桃園慈護宮建醮慶典揭序。(圖/陳建松提供)

▲12尊媽祖同桌饗宴,為桃園慈護宮建醮慶典揭序。(圖/陳建松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恭請北港媽、新港媽、鹿港媽…入席,享用素食宴。」桃園慈護宮30年一次的祈安建醮慶典,將於11月14日一連舉行5天,建醮委員會主委吳正宗25日帶領執行副主委簡征潭等12位慶典籌備人員,穿著傳統長袍馬褂恭敬請出長年和慈護宮交流結盟的全台12間媽祖廟主神,一一入席後,再端出12道素食料理,為祈安建醮盛典揭序。▲12尊媽祖同桌饗宴,為桃園慈護宮建醮慶典揭序。(圖/陳建松提供)

位於桃園火車站前的桃園慈護宮,是北桃園的媽祖信仰中心,轄管區域涵蓋桃園傳統十五街庄有桃園區、八德區和鄰近的龜山及蘆竹區,信眾敬稱為「桃園媽」。長年來,慈護宮與全台12間供奉媽祖宮廟互有結盟、交流,該些宮廟主神亦有分身駐駕慈護宮,在眾媽祖神威庇佑下,香火鼎盛,信眾分佈海內外各地。

▲12尊媽祖同桌饗宴,為桃園慈護宮建醮慶典揭序。(圖/陳建松提供)

▲搭建在桃園區風禾公園旁的總醮壇。(圖/陳建松提供)

慶典籌備機動組成員詹明晟說,慈護宮30年一次的祈安建醮慶典,醮典最大的特色是搭建在桃園區風禾公園旁的總醮壇,共有5個醮壇排成五行太極醮壇形狀,包括觀音壇、天師壇、北帝壇、城隍壇和福德壇,以及玉皇壇等,是全國最具特色的醮壇,宛如元宵燈會般的精彩布置,主壇高75尺,面寬150尺。▲12尊媽祖同桌饗宴,為桃園慈護宮建醮慶典揭序。(圖/陳建松提供)

建醮慶典期間5天全面推動素齋素食,同時推出「醮」文化系列活動:有書法比賽、寫生比賽、獅頭彩繪活動、市民歌唱大賞、民俗陣頭文化展演等,分別由南門國小、文山國小和成功國小承辦,即日起分別展開;另外,慈護宮特別結合鄉土戶外教學活動,於11月4日開始受理桃園區、龜山區和八德區4,000名的國小學童參加導覽課程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