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市特搜與義勇特搜車禍挑戰賽 獲最佳表現獎與優勝隊伍

▲▼ 車禍救援挑戰賽,嘉市特搜勇奪佳績。(圖//嘉義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車禍救援挑戰賽,嘉市特搜勇奪佳績。(圖//嘉義市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(東區分隊)與義勇特種搜救隊,參與108年內政部消防署車禍救援挑戰賽,雙雙獲得「最佳表現獎」與「優勝隊伍」2個獎項。

▲▼ 車禍救援挑戰賽,嘉市特搜勇奪佳績。(圖//嘉義市消防局提供)

這次比賽由消防署與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合作舉辦,16支來自全台各消防機關隊伍、4支義消隊伍及1支韓國消防單位(首爾市政府消防及災難本部),共計21支隊伍參加。

▲▼ 車禍救援挑戰賽,嘉市特搜勇奪佳績。(圖//嘉義市消防局提供)

每支隊伍均有不同場景情境進行搶救,比賽過程中要遵守車禍救援5大步驟,並以指揮與團隊、安全、脫困技術、傷患到院前救護、器材運用等5項指標來評分。所有比賽人員都全心投入,當成真的在車禍現場救人。

根據統計,我國每天發生800多件的車禍意外,而每年平均因車禍意外造成約40萬人傷亡,救災人員平時若沒有充足訓練及精良的裝備,在搶救過程除了無法將傷者安全脫困外,更可能造成救災人員本身或傷者的2次傷害。

這次是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1次派員參加比賽,藉由比賽的過程與各消防團體進行技術交流,對提升本市車禍救援能量提升非常有幫助,也恭喜這次參賽的2隻隊伍雙雙獲得好成績,展現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