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再破獲「2偷渡卡車」塞滿20移民 車送修驚見孩童藏身

▲▼歐洲有著迫切的移民問題。圖為在希臘等待安置的難民與移民。(圖/路透)

▲歐洲面臨著迫切的移民問題。圖為在希臘等待安置的難民與移民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根據比利時檢方說法,當地警方26日破獲兩輛藏有偷渡移民的卡車,所幸被發現的20人健康狀況良好,這些人主要來自東非國家厄利垂亞,裡面甚至還有孩童。而這起事件再加上近期震驚國際的英國貨車凍屍案,更加突顯出人口販運與走私問題相當嚴重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林堡(Limbourg)檢方表示,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以東65公里處的聖特雷登(Saint-Trond)先有一輛卡車被發現異狀,當時車輛預計前往英國,因為故障而停在一處修車廠,有11名非洲男子與其他女性跟孩童藏身其中,他們大多來自厄利垂亞。

同時,警方還在比利時西北部布魯日(Bruges)一輛卡車發現9名男子,據檢方說法他們聲稱來自伊拉克,原本車正朝著澤布呂赫港(Zeebrugge)前進。兩輛車內總共有20位移民,所幸狀況良好。

報導指出,由於地理位置靠近英國,比利時經常被用為移民與人口販運的路線。回到本月23日,英國艾塞克斯郡(Essex)一輛冷凍貨櫃卡車還藏有39具屍體,當局仍在確認死者身分與背後犯罪行為,此案已有5人被逮捕。

比利時安特衛普(Antwerp)檢方辦公室說明,警方22日逮捕3名來自伊拉克並涉嫌人口販運16人的男子,當時貨車地點在西北部城市根特(Ghent)。

►2天前興奮PO「快到了!」...19歲越南少女慘死冰櫃 家人見甜笑照崩潰

►家裡欠債…越女為5萬月薪冒險偷渡 父遺照前上香:她總是想著家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