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千葉縣大雨釀10死1失蹤 千名學生難回家「塞學校渡夜」

▲▼日本千葉縣大雨,淹沒各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千葉縣大雨淹沒各地,造成10人死亡、1人失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受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依影響,日本東部、東北部降下豪雨,其中千葉縣、福島縣最為嚴重,超過7條河川氾濫潰堤,各地土石崩塌,目前至少有10人死亡、1人失蹤,以及上千名學生回不了家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千葉縣25日的降雨量就達到往年同月的一個月份雨量,單算市原市,12個小時降雨量就達283.5毫米。各地則因為大雨接連傳出災情,包括河川氾濫、淹水、房屋損害、土石崩塌等。

報導指出,災情造成至少10人死亡,包括千葉市綠區3人、長南町2人、長柄町2人、市原市1人、茂原市1人以及福島縣相馬市1人;福島縣相馬市則有1人失蹤。

另外,由於大雨影響,千葉縣內的小學、中學及高中的學生們都無法回家。一共有5間小學的45人、5間中學的84人、20間高中的703人、2間特別學校的2人,以及16間私立高中小學的400多人,約1200名學生無法回家,只能暫時待在學校或旅館度過一夜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