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經貿牽頭人通話 解除「美國禽肉出口」禁令達共識

▲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,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見面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抵達華府,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、財政部長梅努欽見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25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,雙方同意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,確認部分文本的技術性磋商基本完成。雙方將於近日再次通話,並在此期間加緊進行磋商。

《新華視點》微博報導,雙方確認就美方進口中國自產熟制禽肉、鯰魚產品監管體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國禽肉對華出口禁令、應用肉類產品公共衛生信息系統等達成共識。一同參與通話的還有大陸商務部部長鐘山、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、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人。

▲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,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見面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路透)

就在雙方通話的同一天,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25日發表聲明指出,針對貿易協議第一階段,美中雙方在具體問題取得進展,很快將敲定協議的部分內容。聲明並未提供更多細節,但強調副級別談判會繼續進行,近期會再次通話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2名美國消息人士透露,北京將要求華盛頓取消原訂12月15日實施的加徵關稅計畫,商品清單包括手機、筆記型電腦與玩具,價值大約是1560億美元。

此外,中國大陸方面也有可能也要求撤回9月1日宣布的關稅徵收計畫,「中國希望恢復到一開始只對25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的狀態。」

►美中今談判「農產品採購」 《路透》:北京要求取消加徵關稅

►美貿易代表署:通話取得進展 美中很快敲定協議「第一階段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