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市場份額多30%還是輸 微軟奪美國防部3000億合約...川普公平性遭疑

▲微軟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拿下JEDI雲端運算服務合約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在週五(25日)表示,目前已經確定會與微軟合作,其所簽訂的JEDI雲端運算服務合約,價值高達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56億元),且合約時間長達10年。原先外界都推測會是亞馬遜取得合約,最終則是由微軟奪得;對此,亞馬遜的發言人則回應,他們仍會繼續為數字戰場努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微軟與亞馬遜一直處於競爭狀態,為的就是爭得價值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56億元)的JEDI雲端運算服務合約。週五(25日)晚間,美國國防部表示,他們已經選擇微軟,讓其成為此次合約的獲勝者,此外,他們也預測,這個合約將會在首2年,創造出2.1億美元(約新台幣64億元)的任務訂單。

不過,大多數的專家認為,這筆交易應該會讓亞馬遜奪得,而最終則是被微軟打敗,IBM、ORACLE也遭擊敗。

▲亞馬遜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被認為是雲端運算的領導者。(圖/路透)

對此,亞馬遜的發言人則驚訝回應,亞馬遜是雲端運算的龍頭,僅對產品進行詳細評估顯然得出了不同的結果,不過「我們仍會致力於創新數字戰場,在新的數字戰場中,安全性、效率、彈性、資源可擴展性會是成敗的區別。」

此外,根據美國高德納(Gartner)諮詢公司的說法,亞馬遜在十多年前就開創了雲端運算業務,且擁有了市場48%的份額,微軟則以15.5%的份額位居第二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指出,該報的大股東傑夫•貝佐斯(Jeff Bezos)同為亞馬遜公司的CEO,然而,美國總統川普早已對其諸多不滿,因此才會藉機反對與對方簽訂合約。

另外,雲端運算服務合約會被稱為JEDI,不只是因為此為軍方截至目前最大的訊息技術合約,其甚至有望帶動整個政府開創更多業務。因此,川普的決定,就讓不少人認為,此次的競爭,或許並不是那麼公平。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