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退訂紐時華郵 白宮:聯邦機關跟進能省數十萬美元

▲▼川普宣布取消對土耳其制裁。(圖/路透)

▲ 各大聯邦機構是否跟進取消訂閱紐約時報、華盛頓郵報,仍是未知數。圖為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1日才剛飆罵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製造假新聞,白宮24日就宣布不再續訂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2大報,甚至敦促其他聯邦政府機構也要取消跟著訂閱。對此,白宮新聞秘書葛瑞珊(Stephanie Grisham)透過聲明表示,政府此一決定的關鍵是金錢預算,「所有聯邦機構停止續訂可以為納稅人節省相當可觀的成本,多達數十萬美元。」

綜合CBS、CNN等外媒報導,紐約時報(The New York Times)和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經常揭露川普高階管理層的消息,在政治方面具有一定影響力,但始終是川普口中批評的目標。

川普21日接受福斯新聞(Fox News)採訪時提到,「媒體是腐敗的,但並非所有媒體都這樣。我認識一些偉大的人,也認識幾位厲害的記者…而紐約時報這份寫假新聞的報紙,我們甚至不希望它出現在白宮。我們可能會停止訂閱,華盛頓郵報也是,它們都是新聞都造假。」

目前白宮有訂閱多家報紙,包括華爾街日報(Wall Street Journal)、今日美國報(USA Today)、金融時報(Financial Times)等,但川普每天必看的是紐約郵報(New York Post)。儘管不清楚各機關在相關出版物方面的支出有多少,但已知華盛頓郵報能讓任何擁有政府、軍方電子郵件地址免費閱讀。

事實上,川普並非首位取消訂閱新聞報紙的美國總統。1962年,時任總統甘迺迪(John F. Kennedy)下令取消白宮訂閱的「紐約先驅論壇報」(New York Herald Tribune),背後原因正是甘迺迪認為報導存在偏見,但白宮最終仍恢復訂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