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瘟疫情擴散11縣!日本撲殺14萬豬隻 重啟疫苗計畫「6縣率先施打」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25日透露,日本豬瘟疫情(Classical Swine Fever,又稱典型豬瘟)擴散11縣,將啟動為豬隻施打疫苗的計畫,避免疫情再蔓延。目前將先以富山縣、岐阜縣等6縣開始作業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過去曾受豬瘟疫情困擾,從1969年至2006年間,持續37年為豬隻施打豬瘟疫苗,讓健康的豬肉可以被人民食用(疫苗豬肉對人體無害)。不過,去年9月起,豬瘟疫情死灰復燃,讓日本當局不得不撲殺至今超過14萬隻的豬隻。

原本農林水產省只針對野生野豬施打疫苗,但疫情仍然擴散,因此決定修改防疫指針,將11個疫情縣市指定為推薦施打疫苗地區。目前富山縣、岐阜縣、三重縣、石川縣、福井縣及愛知縣等6縣已經開始施打疫苗;群馬縣、埼玉縣、滋賀縣、靜岡縣及長野縣則進入準備狀態。

報導指出,日本政府起初不希望施打疫苗,因為之後需要國際機構花時間認定日本成功撲滅豬瘟,也有可能影響日本豬肉出口他國。日本成田機場則從10月1日起強化防疫工作,增加檢疫犬查緝旅客是否私帶肉品進入日本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