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葉半天狂炸「1個月雨量」!日關東低氣壓降水破紀錄 已知4死2失蹤

▲▼日本關東低氣壓暴雨,千葉縣成田市多處街道積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關東千葉縣等地發生強降雨,成田機場所在地成田市街頭多處積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上周才剛受到颱風哈吉貝侵襲,日本關東地區25日又受到低氣壓影響降下罕見強降雨,其中屬千葉縣地區雨勢最猛,許多地區半天已累積超過10月整月份的雨量,造成部分土石流或淹水災情,截至26日凌晨0時已知有4人死亡、2人失蹤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受低氣壓影響,包括千葉縣、茨城縣和福島縣一部份地區都有強降雨發生。根據日本氣象廳數據,25日在千葉縣、茨城縣和福島縣,短短半天內降雨高達200至300毫米,半日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0月份平均降水量,雨勢相當驚人。

其中千葉縣受雨勢影響嚴重,25日共發生多起土石流災情,並造成7條河川氾濫,統計共有4人死亡、2人失蹤。千葉縣警方表示,千葉市綠區共發生2起土石流,造成2名60多歲男女死亡、1名40多歲婦女失蹤。

另外,在長柄町有一名男子因車輛誤入淹水道路而喪生,另有一名50多歲男子失蹤;長南町也有一名男子被發現死亡在一輛已遭滅頂的輕型卡車附近。報導指出,截至25日下午10時,當地已經緊急撤離約1800位居民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