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婦死亡醫師挨告出庭 辱法官律師「配合演戲」上訴判更重

▲▼法庭,法官,法槌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▲台中高分院認為楊姓婦產科醫師侮辱法官,也侮辱了律師,加重判拘役30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記者廖安莘/台中報導

苗栗縣一名楊姓婦產科醫師,因醫療糾紛遭被害家屬提民事賠償。法院審理時,楊男竟當庭指稱法官「被買通」,還說「我現在高度懷疑你們(指法官與原告律師)是一夥的」、「在演戲而已嘛,是要配合他(原告委任黃姓律師 )演戲嗎」,事後被依侮辱公務員罪判拘役20日,雙方都不服上訴,台中高分院認為楊男侮辱法官和律師,加重其刑,改判拘役30日。

判決指出,一名產婦在楊醫師診所生產後,翌日因肺栓塞死亡,事後家屬委任黃姓律師提起訴訟求償。2018年9月20日上午10時許,於苗栗地院審理時,法官就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事項,訊問同案被告即該診所李姓護士。

此時,楊男竟當庭指稱法官「被買通」,甚至出言辱罵「在演戲而已嘛,是要配合他(指黃律師 )演戲嗎」、「她(指李姓護士)第一次上法庭,搞不好就被你們(指法官與黃律師)陷害啦」、「我現在高度懷疑你們(指法官與黃律師)是一夥的」等語。苗栗地院審理後,一審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楊男拘役20日。但楊男不服,檢察官也認為判太輕,因此雙方都再上訴。

台中高分院合議庭法官則認為,楊男所言,指涉法官偏頗配合原告訴訟代理人黃姓律師、斷案不公及收受賄絡,同時並指涉黃律師行賄買通法官,足以貶損2人之人格及社會評價。另外,考量一審只論及法官受辱,疏未提及黃律師受辱部分,應撤銷原判決,加重楊男量刑,改判拘役30日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熊貓外送員電梯監視器轉向…壞了!他喊「沒錢賠」毀損遭起訴

偽造文書還假冒官員查帳…男患妄想症:我是監委! 法官輕判

私畫停車格還搭帳篷當選民服務處 統促黨2人涉妨害公務遭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