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送選民哈密瓜、給奠儀」爆12條醜聞 日經濟臣菅原一秀辭職!安倍受理幫道歉

▲▼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為醜聞辭職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ugawaraisshu)

▲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為醜聞辭職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ugawaraisshu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上任後醜聞不斷,例如送哈密瓜給選民、在支持者葬禮上給家屬奠儀等。對此,菅原一秀在25日早上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辭呈,安倍也受理辭呈,並向日本國民致歉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菅原一秀被週刊爆料出12件醜聞。一是自費買了哈密瓜、螃蟹等禮品,贈送給選民,從選民的感謝信中得知,逢年過節經常會收到菅原送來的禮品,但通常沒有署名。

另一件事則是近日被拍到,菅原的秘書出席一名支持者的葬禮,並恭敬的雙手向家屬奉上奠儀。報導指出,菅原還有政治資金的醜聞,種種行為恐怕觸犯《公選法》的條款,恐怕要面臨50萬日圓以下的罰款,以及褫奪公民權5年,失去議員身分等。

▲安倍晉三與官員開會討論災後重建事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相安倍晉三接受菅原辭職,並為此道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爭議問題接連爆出,菅原一秀在25日的內閣會議後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辭呈。菅原對日本記者們表示,因為自己的問題導致經濟產業行政作業停擺,並非本意,「任期之中辭職非常慚愧」,向選民致歉。

菅原一秀成為安倍新內閣中,第一個下台的官員。對此,安倍則表示,自己也應該負起「任命責任」,同樣向國民深深致歉。另外,菅原一秀的職責將考慮改由地方創生擔當大臣的梶山弘志負責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