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出售」牛奶針給毒蟲施打暴斃 醫師辯「符合醫療目的」判賠300萬

▲打針,打疫苗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診所醫師「出售」牛奶針害毒蟲暴斃,判賠3百萬。(圖/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大里區育德診所醫師林育德2015年至2016年間,幫有毒癮的廖姓等3名男子施打俗稱「牛奶針」的「普洛福」組合針劑,暴斃在診所內或送醫不治。林育德遭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6年上訴中,廖男父母向林男求償300萬元,台中地院審結判准,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在大里區開診所的醫師林育德,因為是中部地區提供牛奶針給毒蟲緩解睡眠障礙、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最容易的地點,聲名大噪,門庭若市,成為毒蟲的最愛。林育德雖有對毒蟲看診,但未經評估就提供施打牛奶針,1組400元、2組800元,等於是直接「出售」給他們。

這些毒蟲,在診所櫃台付錢拿到針劑後,就直接到後方臨時病床上,由林醫師協助或自行施打,有些人還買回家自己打。豈知,2015年6月、9月、2016年4月,分別有林、廖、邱姓毒蟲跟林醫師購買牛奶針,在診所自行施打後,當場暴斃或送醫不治。

林育德在法庭上辯稱,組合針劑可有效減輕戒斷症狀,3死者施打都符合醫療目的,他也有要求病患簽下切結書,確認病患無施用毒品,不得重複施用牛奶針等;死者當天在診所僅施用1至2組,並未過量,可能是死者隱瞞施用毒品情形,才會造成暴斃。

台中地院刑事庭審理後認為林醫師有過失,依過失致死罪判他6年徒刑,目前上訴中。

民事庭則認為,廖姓死者有年老父母要撫養,其父母請求侵權損害賠償300萬元,因被告的過失行為與廖男死亡有因果關係。林育德則未在言詞辯論期日到場,也沒提出書狀作何聲明或陳述。

法官認為,廖男因上述事故死亡,原告2人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苦,參酌廖男父母名下僅有老舊汽車1部,均無固定資產,且2017、2018年都沒有所得,依雙方財力及地位、經濟狀況等,原告請求精神慰撫金300萬元為適當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市定古蹟潭子農會穀倉修復有譜 洪慈庸成功爭取1億7千萬經費

獨/市區「走左轉道」超車 罰18000扣車牌還要道安講習

二戰傳奇「銀翼噴火式戰機」首來台 飛機軍事迷朝聖搶拍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