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稱信用卡遭複製盜刷百萬珠寶 檢:晶片尚無人破解…你們派人去香港刷的

▲信用卡情境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周姓夫妻申訴信用卡遭盜刷,被檢警揪出其實是想免付卡費取得百萬珠寶化妝品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周姓夫妻日前向銀行申訴,他們的信用卡都還在身上,卻收香港知名銀樓、美妝等商店的近百萬元刷卡通知,懷疑遭人複製卡片盜刷,但是信用卡發卡組織發函強調,信用卡上的晶片有隨機產生序碼功能,全球尚無複製盜用紀錄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,周姓夫妻將卡片交給別人赴港消費後,再佯稱遭盜刷,25日依共犯詐欺罪嫌起訴2人。

信用卡,刷卡,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周男稱自己經營工廠,沒必要佯裝遭盜刷去詐騙消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據了解,周姓男子和妻子是在2018年初,向多家銀行申訴,他和妻子的信用卡遭人盜刷,並且把卡片都退回銀行,希望辦理止付,銀行收到卡片覺得奇怪,既然卡片都在周男夫妻手中,為何會在香港的商店留下刷卡紀錄。

持續清查發現,周男的6、7張卡片,在2018年1月間,連續3天密集在香港知名銀樓、周大福珠寶店以及SKII等店家,有過約20次的實體刷卡紀錄,其中成交3筆,金額達5、60萬元,周妻的卡片也在同時段內有8次刷卡,僅2次成功,但金額也約達40萬元。

▲▼ 信用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MASTER回函指出 信用卡上的晶片內有高科技技術,無法被複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因盜刷屬刑事案件,檢警收案後懷疑卡片遭複製盜用,發函詢問信用卡組織,MASTER回覆卻直指,信用卡上的晶片,只有在經過刷卡機時才會隨機製作交易續碼進行認證,這項高科技不是單純複製晶片就可盜用,全球至今也沒有晶片遭複製的紀錄。

雖周男堅稱自己經營工廠,沒必要去騙這些刷卡消費,經調查刷卡期間,周妻都在國內,周男雖有到澳門紀錄,但查無赴港紀錄,但檢察官認為,應是周男夫妻將卡片交給他人,到香港刷卡後,再取回卡片謊稱遭盜刷,企圖免付卡費就詐取珠寶等財物,因此將這對夫妻依詐欺等罪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修甲「細菌感染」截5趾 美甲師被失傷害…證人指認:不是她剪的啦

貴婦奈奈家族涉詐1家4口逃美加 在台小叔誆投資遭通緝落網

秀房租行情密件爭取客戶 正義房客問銀行:你們業務說租金可以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