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禮堂喊「凍蒜」罰禁借一年 侯友宜:一定要維持行政中立

▲侯友宜14日出席「興穀國小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」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會日前成立「韓國瑜新北市工商婦女後援會」,但凍蒜聲喊太大聲引起他人不滿,遭到檢舉,市府也予主辦單位停用市府場地一年處分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既然違反相關的規定,就做處理。他也認為停權一年是蠻重的,所以希望在市府所有租借的場所一定要維持行政中立。

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23日租借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辦活動,也成立「韓國瑜新北市工商婦女後援會」,但因活動進行中「凍蒜」喊太大聲,遭到其他民眾向市府檢舉。市府秘書處派人前往查證並確認違反行政中立規定,除了予主辦單位記點,並停止使用市府各場地1年處分。侯友宜25日受訪被問及此事,他表示,對任何公務單位所租借的場所,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的態度。

侯友宜指出,當時申請活動是用發票來捐愛心資助弱勢者,雖然整個活動的過程都仍然以用捐發票做愛心來為主軸,「但是不可以中間有穿插政治的活動,這違反我們相關的規定」。他認為,既然違反相關的規定就做處理,「這本來就是要做的事情」,所以提出停權一年。

侯友宜希望,所有在市府租借的場所一定要維持「行政中立」的態度,當時所申請的活動目的,就以那個活動為主軸,「其他的就不要延伸另外的枝節」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