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僅52件獲獎 朝陽科大「初霧種子」勇奪德國iF設計新秀獎

▲朝陽科大以「初霧種子」榮獲德國新秀設計獎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▲獲獎學子(左起)張怡臻、柯佳㚬、張吟如、設計學院院長歐聖榮、景都系主任林基源及指導老師許哲瑜(後左1)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根據聯合國估計,2025年全世界將有接近18億人口面臨缺水問題,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學生張怡臻、張吟如、柯佳㚬,以作品「初霧種子」勇奪有「設計界的奧斯卡」之稱的2019德國iF設計新秀獎,該作品以改良捕霧器而成,由於全球僅52件作品獲獎,朝陽學子的表現十分亮眼。

▲朝陽科大以「初霧種子」榮獲德國新秀設計獎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作品「初霧種子」以六角捕霧網設計,收集屋簷水源解決缺水問題,獲得評審青睞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獲獎團隊指導老師許哲瑜表示,為了幫助缺水地區的家庭解決民生用水問題,景都系學子以此為發想設計出作品「初霧種子Morning Mist Seeds」」,主要是借鏡沙漠動植物汲水技巧為靈感,改良捕霧器研究應用而成,由於缺水的非洲為世界三大竹區之一,學生融合在地建築元素,就地取材設計出接觸面積最大化,且節省材料的六角形竹編捕霧網,透過懸掛屋簷的方式收集水源,解決技術門檻與用水短缺問題,獲評審青睞。

朝陽科大景都系主任林基源強調,德國iF設計獎素有「設計界的奧斯卡」之稱,每年全球均有上萬件參賽作品角逐,朝陽學子能獲此殊榮,除了代表設計實力受到國際肯定外,也與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一致,為消弭世界貧窮貢獻心力。

設計學院院長歐聖榮表示,近年來,朝陽科大除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各類專業競賽外,更透過產學合作處,推動師生共組跨系團隊參與設計競賽,結合創意、創新、創業之三創教育,激發更多創新思維,進而提升國際能見度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