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吃粽子邊看表演 朝陽科大溫馨歡送500名境外生

▲朝陽科大為境外生舉辦溫馨歡送會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▲越南學生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博得滿堂彩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又到了6月鳳凰花開與粽葉飄香的時節,朝陽科技大學為了歡送即將畢業離校的境外學生,5日晚間貼心舉辦境外生端午暨500名境外畢業生歡送晚會,並特別準備450顆傳統粽子給境外生品嚐,讓異鄉遊子也能感受台灣濃濃的過節氛圍。

▲朝陽科大為境外生舉辦溫馨歡送會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朝陽境外生人數逐年增加,表現十分亮眼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歡送晚會以境外生在台灣學習期間的生活點滴影片作為開場,讓畢業生共同回憶那些年一起在朝陽的日子,同時安排國際文化交流社及熱舞社精彩演出,主辦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更精心的準備了豐盛餐宴,讓境外生都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與祝福。

▲朝陽科大為境外生舉辦溫馨歡送會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▲德國交換生LIAM(中)十分珍惜來朝陽學習的機會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來自大陸東莞理工學院短期研修生畢業生代表蔡旭東表示,他十分感謝朝陽的師長,在台灣一年的交換學習,在課業及生活上處處都能感受到朝陽對於境外生的照顧及關懷,更令人難忘的是,在台灣體驗到人生許多的第一次,包括馬拉松、初級急救員培訓、綠島潛水及台北101跨年煙火等。

來自德國的交換生麥里恩(LIAM MCNEILLY)及墨西哥交換生卡爾隆(EMETERIO CARLON LOPEZ) ,在交流期間則參與了朝陽科大安排的「來去鄉下住一晚」活動,在南投田間體驗台灣道地的農家生活,對於台灣美食及濃濃人情味,留下深刻印象。

國際長余文德表示,朝陽科大每年約有近千名境外生,畢業生表現十分亮眼。傳播藝術系畢業的馬來西亞胡俊富與林恒正,回到大馬進入當地最大媒體集團Astro TV擔任導演及製作人,躍身收視保證的高級節目製作人;而留在朝陽繼續攻讀資訊管理系博士班大馬學生林子怡,陸續摘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、韓國首爾發明展、馬來西亞ITEX發明展及台北國際發明展5銀2銅,並獲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「技職傑出獎」,表現相當優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