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曝光 Model 3建造成本比美國低65%

▲▼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衝壓車間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特斯拉今(24日)發佈第三季度財報,並宣佈特斯拉上海工廠已提前進入了試生產階段,工廠內部照片也首度曝光。特斯拉在致股東函中提到,「已在上海超級工廠試生產整車,從車身到噴漆再到總裝,後續將開始上海超級工廠的大規模量產和交付。」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特斯拉股東函指出,公司大大提高了新生產線的執行速度,上海超級工廠的建成時間為10個月,目前已做好投入生產的準備,而其建造成本卻比美國的Model 3生產線降低了約65%。

股東函提到,持續的銷量增長和成本控制是實現可持續的、行業領先盈利能力的重要組合。而目前,中國是中型豪華轎車的最大市場,由於Model 3的價格與中型燃油轎車相當,相信中國可能會成為Model 3的最大市場。

▲▼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車身車間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特斯拉CEO馬斯克也在財報會後的電話會議上,就上海工廠生產Model 3發表談話,他指出,公司正在大力提高產量,預期會在幾個月後達到全產能生產。」至於上海工廠新建的廠房用途,馬斯克則回應,第二棟建築物是為了用於電池和模塊的生產,特斯拉也會加建大量的結構,來為Model Y的生產來做準備。

財報顯示,特斯拉第三季度營收為63.03億美元,與去年同期的68億美元相比下降了8%;調整後歸屬股東的淨利潤為1.43億美元,優於市場預期的2.57億美元虧損;調整後每股收益為1.91美元,同比下降37%。財報公佈後,特斯拉股價在盤後飆升超過20%,每股305.99美元,創今年2月以來新高。

►男人都想要的那個he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