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李縉穎要推「新創專法」 把郭董意志帶進立法院

 文/徐政璿

外送食物平台近年來業績攀升,國慶連假期間Foodpanda和Ubereats共2名外送員在工作時車禍身亡,不久又發生Lalamove外送員撞死行人的交通事故,引發社會熱議。對此,「郭家軍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表示,從更廣的角度來看,政府法規跟政策已經跟不上時代的進步,總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,應該成立一個新創事業的專法,讓法令能夠趕上科技發展。

李縉穎表示,他用個比喻,有點像大家現在用Office360,但作業平台還是Windows95,這一定會有一個很大的相容性問題,這就是政府舊的法規遇到新的新創事業的時候,應該要進行全面檢討,而非「CPU不夠的時候補CPU,RAM不夠就補RAM」,系統應該整個升級。

李縉穎說,新創產業就適用新的新創專法,才有辦法推動新的科技,以及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,總不能說現在UBEREAT、FODDPANDA外送員發生事故,就跟大家說不要吃外送食物,這樣就有點因噎廢食了。

▲uber eats,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平台,網路外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eats、Foodpanda外送員接連發生車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科技要改變生活」,李縉穎說,他跟在郭台銘身邊,郭常舉一個例子,有一次保險員說:「郭董你一直提的自動化、科技化、AI,平均來說我拜訪三位客戶,會有一位客戶簽單,但是不是就取代我的工作,我以後就不用拉保險了?」

李縉穎接著說,郭董告訴那位保險員:「你錯了,AI跟大數據是幫助精準命中,知道TA(Target Audience,指目標客戶)在哪裡,以後或許拜訪兩個人,就有一個客戶跟你下單,甚至拜訪十個,就有八九個跟你下單,是不是提升你的工作效率,增加你的收入?」

李縉穎說,經濟學有一句話叫做創造性的破壞,新的東西進來,舊的東西被淘汰,但又能創造出更新的就業機會,帶來新的經濟效益,所以要擁抱新的想法,要支持科技的進步去改善整體社會,他也希望用科技的思維,用商業的思維,回頭改造落後的政府法令跟政策。

此外,對於酒駕累犯,李縉穎也特別有感觸,他認為為什麼每年酒駕還是造成這麼多人死亡,可是政府居然沒有辦法提出一個阻止酒駕方式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。

李縉穎表示,其實很多先進國家只要測到酒駕,就先拘禁3天,但台灣法令就是一直調高罰金跟吊扣駕照,但對於比較不怕的人,或是比較有資源的人而言,罰錢還算是小事,吊銷駕照還是有很多其他方式可以拿到,所以修法方向要更嚴謹看待。

▼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在土城知名地標「承天禪寺」接受《ETtoday專訪》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李縉穎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專訪/李縉穎看柯文哲&郭台銘 一個打游擊戰、一個是正規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