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「絕不可能」保衛台灣! 法律學者傅崐成:台灣沒足夠的價值

▲十一閱兵,99A重型主戰坦克。(圖/翻攝CCTV+)

▲傅崐成表示,「只要台灣搞台獨就不可能和平」,圖為大陸十一閱兵中的99A重型主戰坦克。(圖/翻攝CCTV+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海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傅崐成日前表示,「只要台灣搞台獨就不可能和平」,而且美國絕不可能保衛台灣,台灣也沒有足夠的價值需要美國這麼做,而且從其過去在世界各國的行為來看,美國幾乎沒有過什麼正面的、積極的武力行動去保護它的盟國與盟友。

《中評社》報導,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20日至22日舉行,與會的傅崐成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「台灣當局如果堅持走台獨的路子,肯定是沒有前途」。他說,站在安全的角度來說,對台灣最好的一個方式,就是以理性、開放態度來面對中國大陸,共同尋求和平發展,「沒有哪一個政治家、政黨或者政府,他的責任是能夠偏離和平。」

▲大陸海南大學法學教授傅崐成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海南大學法學教授傅崐成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傅崐成提到,如果台灣繼續台獨路線,他無法判斷解放軍會有什麼行動,但是想要和平是不可能的,「從一般的社會民眾,研究所的學者等談話聊天裡就可以知道。」

至於美方是否會保護台灣,傅崐成認為,「絕不可能!」每一個國家、每一位政治家都是為自己國家的利益來著想,如果這個行動可以憑借美國的政治、經濟或者軍事威懾力量,而不是實質戰爭的力量去維持、遏制、解決、美國當然不會動用武力,但如果真正需要美國派軍隊去為盟友作戰,任何一個美國領導人都不願意。

▲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第九屆「北京香山論壇」21日舉行開幕式,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發言時,特別提及兩岸局勢,聲稱「絕不會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,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干涉,祖國統一是『人間正道』,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。」

►影/美20人代表團坐台下 陸防長談兩岸:搞分裂死路一條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