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淨灘「搶玩具」陪玩遭拒 作家點評犯大忌:沒資格當玩伴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前往台南黃金海岸淨灘,想要陪在沙灘上的女童玩沙,沒想到被小妹妹當場拒絕,場面尷尬。作家朱宥勳就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韓國瑜犯了許多錯誤,像是大人硬把小朋友圍起來,還要求合照,在小孩眼裡,只會覺得這是個「不怎麼樣的大人」而已。

朱宥勳表示,兩個小朋友蹲在地上玩沙,突然被一群大人包圍,孩子的身體緊繃戒備了,一直低著頭就是緊張的訊號。雖然韓國瑜接著蹲下來,減少視線落差,但下一秒犯了大忌,那就是動手搶其中一個小朋友的玩具,讓兩個孩子都感到反感了,接下來才會被拍掉玩具,「她才不知道你韓國瑜是什麼東西,她只知道你是欺負玩伴的壞人。」

朱宥勳認為,「遊戲」是一種情境的模擬,隨便挖沙就想加入,這也顯示了韓的粗魯。在一連串錯誤之後,韓還強要要求合照,讓旁邊的大人硬把小孩架成正面姿勢,「這判斷真的是慘不忍睹」、孩子們沒有當場哭著拿玩具丟人,都算是很有教養了。

最後,他提到,「沒有耐心、不願意一起進入脈絡的人,沒有資格當玩伴」,在小孩的心中,做出這些拒絕、拍掉玩具這些動作並沒有甚麼政治意涵,「他們只是純粹從你的行動中,知道這是一個不怎麼樣的大人而已。」另外,他也在留言中表示,「這我真的覺得不是他(韓國瑜)一個人的問題,他代表了一大群人」。

事後,女童的韓粉爸爸也在社團「韓家軍」憤怒發文表示,「孩子只是玩個沙子而已....為什麼要拿我女兒遇到陌生人的反應當成抹黑韓總的工具?」他指出,女兒是在玩「賣東西」的遊戲,韓與大批記者離開後,女兒一直問為什麼客人不見了,「為什麼你們要聯合起來,利用我小孩的反應來攻擊韓總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