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奪國際汽車噴漆類冠軍 盧秀燕讚:青年典範

▲盧秀燕稱讚楊庭喻是青年典範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稱讚楊婷喻是青年典範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堪稱「技職界奧運」的國際技能競賽,台灣與60多個國家競爭中,團隊成績名列第4,其中畢業於台中高工的楊婷喻在汽車噴漆項目首度摘金,榮獲「國家最佳選手獎」,市長盧秀燕21日前往台中高工表揚,讚許選手們是「青年典範」。

▲盧秀燕稱讚楊庭喻是青年典範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開心和學生們玩自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1次,今年台灣選手勇奪5金5銀5銅23優勝,除了楊婷喻,獲得綜合機械職類銅牌的鄭子暘,及CNC銑床職類優勝的林煒翔,也一同回母校台中高工向學弟妹分享經驗與心得。

▲盧秀燕稱讚楊庭喻是青年典範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開心和得獎畢業生、學校老師合影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「一技在手,希望無窮」,盧秀燕表示,台中高工是台中具有相當技職能量的學校,技職教育很重要,市府與學校是學生最大的支持,未來將持續透過多元方式讓學生儘早瞭解自己的目標。

盧也說,台中3位學子都很爭氣,為國爭光,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,他們的成功來自於人生目標很明確,積極展現自己最好的表現,希望藉此頒獎機會,肯定他們的付出與努力,並讓他們向學弟妹傳承經驗。

「想要做什麼就去做,沒有規定什麼樣的人格才可以做什麼!」目前日間於BMW總代理經銷商依德公司接受訓練的楊婷喻表示,她原本是汽車修復科選手,參賽過程中一直沒有獲得成就感,後來憑著愛嘗試新挑戰的精神,選擇噴漆類,這是一項極需要細膩度的項目,然而細膩並非她與生俱來的才能,因此每一次挑戰都需要不斷提醒自己要訣。

面對過去在汽車修復項目的挫折,她笑著說,每一次的失敗真的很難過,但是失敗不可恥、要相信自己、持續努力,現在的選擇與辛苦,都會在未來收到成功的果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