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速4萬公里小行星往地球飛! NASA:擦肩之後2026年會再來

▲▼小行星撞地球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截至2011年6月,已知的阿波羅型小行星已經超過4,000顆,當中約有570顆擁有永久編號,有60顆擁有正式名稱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62082小行星將於10月26日12時21分左右以超過時速40000公里接近地球,然後飛離;而最近大約會距離地球中心約628公里。該小行星安全偏離後,會將於2026年10月15日左右再次接近地球;小行星於1998年4月18日被天文學家發現,體積大約為三個美國紐約帝國大廈,直徑約為400米至1000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NASA指出,第二個朝地球的小行星叫做2019 TR2,這顆小行星體積更小,直徑大約為120米左右,時速大約50000公里。

這兩顆小行星都屬於阿波羅型小行星,這類小行星有非常寬的橢圓形軌道,圍繞著地球和太陽運行,其中有些會非常接近地球,可能造成威脅,不過幸運的是,NASA認為,這兩顆小行星不會構成威脅。

阿波羅型小行星是以小行星阿波羅為首命名的一群近地小行星,是這一群中最早被發現的小行星,它們的軌道半徑大於地球軌道半徑;而橫越地球軌道的小行星,其中有些非常接近地球,可能會造成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