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九龍遊行馬路變傘海 示威者「戴口罩」拉倒水馬、向警徽噴漆

▲▼1020遊行,九龍游行,香港。(圖/路透)

▲馬路被人潮塞滿滿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風波仍在持續,儘管民陣今(20)日發起的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,但仍有大批港人上街抗議,其中有不少人戴上口罩。下午1點半時,梳士巴厘道花園已擠滿示威者,隊伍於1點40分起步,沿彌敦道遊行,期間有示威者拉倒路上的水馬、在尖沙咀警署向警徽噴漆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民陣今日發起九龍遊行,建議由下午1點半開始,在尖沙咀梳士巴厘花園集會,然後遊行至高鐵西九站,有關申請遭當局否決後,民主派3名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、梁國雄、何秀蘭,聯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承接遊行,以個人身份發起,呼籲市民上街。

▼示威者拉倒水馬。(圖/路透)

▲▼1020遊行,九龍游行,香港。(圖/路透)

警方於1點52分表示,部份示威者佔用彌敦道近梳士巴厘道一帶的行車線;在場人士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,屬違法行為,應該盡快離開。隨後,有示威者開始砸港鐵尖東站玻璃,地上佈滿碎片,亦有人在漢口道設路障、破壞港鐵柯士甸站的電梯。

警方於2點24分再度表示,大量示威者佔據尖沙咀一帶道路,梳士巴厘道,廣東道,漆鹹道一帶都有示威者佔用行車線,而柯士甸道西及佐敦道有激進示威者以雜物堵路,造成交通嚴重阻塞;警方警告有關示威者現正進行未經批准集結,立刻停止違法行為。

遊行隊伍於2點半左右抵達終點高鐵西九站,而水砲車則在高鐵站外戒備。梁國雄、何秀蘭等人表示,十分感謝遊行人士和平抵達終點,呼籲示威者小心,大家可以經油麻地方向要離開。

▼遊行現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1020遊行,九龍游行,香港。(圖/路透)

遊行人士暫時分為三支分流,一支前往高鐵站,一支往渡船街,另一支沿彌敦道往油麻地,不少抵達終點的人沿佐敦道往彌敦道方向離開。在尖沙咀的警署外,有警察呼籲示威者離開,期間一度發生爭執,有人用鐳射筆照警察,亦有人在警署門口撒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