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港澳辦副主任:澳門「一國兩制」經驗可供香港借鑒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19日表示,「一國兩制」在澳門的實踐不僅遵循了該模式的基本精神和原則方針,而且根據澳門實際,創造了許許多多具有澳門特色的經驗做法,不僅可以用來指導未來澳門的實踐,也可以為香港提供一定的借鑒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研討會」19日在北京大學舉行,與會的黃柳權表示,「一國兩制」是一個科學構想,在實踐中需要結合當地的實際情況,探索適合自身的發展道路。澳門在這方面是一個成功的範例,其經驗值得認真總結。

▲▼澳門。(圖/CFP)

▲澳門。(圖/CFP)

此外,在經濟方面,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介紹,澳門經濟穩定發展的過程,也是澳門踐行「一國兩制」方針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。如今,澳門在保持主要支柱產業優質穩定發展的同時,也基本形成了經濟適度多元的格局。

在教育方面,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李沛霖結合近期香港局勢指出,「一國兩制」在澳門的成功實踐,與愛國教育有著密切的關係。

▲澳門大三巴牌坊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澳門大三巴牌坊。(圖/視覺中國)

根據《香港01》,黃柳權指出,當前港澳社會、特別是香港出現的很多問題,從根源上是與有些人對「一國兩制」存在模糊甚至錯誤的認識有關,有需要加強對「一國兩制」理論的研究,深入挖掘「一國兩制」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義,建構「一國兩制」的法理和學理基礎,並用港澳乃至國際社會聽得懂、願意聽的語言進行展示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