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U調查:加州史丹佛大學40%女學生曾被性騷性侵

▲▼史丹佛大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tanford University)

▲史丹佛大學在性侵害調查報告中顯示,有高達40%的女大生有遭強迫性侵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tanford University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美國大學協會(AAU)15日公布2019年校園內性侵及不當行為調查結果,總共33所學校18萬名學生回應。其中,美國加利福尼亞史丹佛大學的回應率為62%(約1萬名學生),而在女學生的回應中,竟有38.5%的人表示,他們曾經有被武力逼迫、未經同意的情況下遭受性擾騷擾甚至性侵的行為。

美國大學協會調查顯示,在33所調查學校中,約有26%的女學生表示曾遭受未經同意的性接觸。其中史丹佛大學的數據更高過其餘學校,顯示校園性騷擾及性侵害問題的嚴重性。史丹佛大學大四女生中,共有38.5%表示曾遭受未經同意的性侵或性騷擾行為;另外,全校有23.8%的女學生和21.7%的TGQN學生(變性女性、變性男性、同性戀、雙性戀或未列出性別)也有相似經歷。

而在詢問到學生對校園資源是否能有效幫助解決問題時,只有不到一半(44%)的的史丹佛學生認為學校會進行公正調查,女學生中占29%,男學生中占43%,在TGQN學生中甚至只有19%,顯示學生不認為校方會保障它們的人權,特別是在跨性別者當中,對校方的信任非常不足。

史丹佛大學也在16日舉行校園會議,進行與其他學校的數據比較,並找出適合的解決方式。校方也將在今年底前架設跨性別網站,提供跨性別者交流的平台,也提供相關資訊,加深學生對性別的認同與包容。

史丹佛教務長德雷爾(Persis Drell)表示,「我們面臨的是長期的公共健康問題,學校存在的性暴力問題,需要每個人共同終止性暴力的發生,否則我們不會找到解決方案。」

這次的調查是歷年相關調查中,規模最大的一次,在83萬名學生中,共有18萬人進行調查,比起2015年總共15萬人,有顯著的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