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天連上53小時還接生死胎 藍衣天使下班癱坐流淚照感動17萬人

▲▼ 連上4天藍衣天使癱坐沙發流淚照感動10萬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aura McIntyre)

▲ 卡蒂下班後忍不住流淚的照片感動超過10萬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aura McIntyr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女護士卡蒂(Caty Nixon)7月曾經歷一次特別辛苦的輪班,連續4天的工作中還接生死胎,讓她身心俱疲,回到家後還未換下身上的藍色制服,就累得癱坐在椅子上哭泣。她的姊妹蘿拉(Laura McIntyre)拍下她拭淚的模樣,日前上傳到臉書上向她致敬,也讓更多人體會到助產護士的辛勞。

蘿拉10日上傳這張照片並寫下,「她一定會為了這張照片殺了我,但我們能否給護士們一分鐘的時間?卡蒂剛剛連續上完第四次班,也就是4天內工作超過53個小時,還不包括每天1.5小時的通勤時間,通常沒時間吃午餐或喝水(還必須穿得像顆藍莓)。她很擅長她的工作,以致於在照顧病人時常常忘記照顧自己。」

這張照片是在7月的某個晚上拍下,而卡蒂當時剛過完辛苦的一天。蘿拉寫道,「她接生了死胎。你們有想過助產護士會看到什麼景象嗎?他們會在順利分娩、健康的母子身上看見巨大的喜悅,也看見新手媽媽的焦慮與害怕,以及剖腹產帶來的恐懼。」

蘿拉說明,「當孕婦擁有家人的支持,她們會感到平靜,但並非所有的孕婦都是這樣。助產護士會看到青少年或有毒癮的孕婦生產,也會看見兒童保護機構人員或殯葬人員。你們知道助產護士還得安排殯葬人員來接死去的孩子嗎?我以前也不知道。」

蘿拉在文末感謝卡蒂和所有護士的辛勞,且他們的努力經常被忽略,「妳很特別。妳為妳的病人、病人家屬和更多更多的人帶來祝福,謝謝妳所做的一切。」這篇貼文目前已經獲得超過10萬人分享及17萬讚,網友也回應表示,「護士是最了不起的人,他們是活在地球上的天使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