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吉貝肆虐!日本主辦的「國際閱艦式」臨時取消...自衛隊優先救災

▲▼太原號抵達日本。(圖/翻攝新浪軍事)

▲太原號抵達日本。(圖/翻攝新浪軍事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颱風「哈吉貝」重創日本關東地區,各地皆有慘重災情。而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3日也宣布,自衛隊將以救災優先,取消原定14日於東京相模灣舉行的國際艦隊閱艦式。對此,首度被邀請去參加的解放軍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「太原號」(舷號131)在艦上掛出的橫幅慰問日本受災民眾。

據了解,「太原艦」攜帶1架艦載直升機和超過200名官兵於7日中午離開浙江舟山軍港,應邀參加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辦的國際艦隊閱艦式;除了解放軍的艦艇出席外,美國、英國、印度、澳洲、加拿大、新加坡等7國的10多艘艦艇也都會參加。其實,中國海軍艦艇此次受邀是時隔10年再次訪日。

不過,據日媒報導,面對60年來最強颱風「哈吉貝」,日本自衛隊已出動130架飛機、8艘艦艇參與救災,日本防衛省還成立了由陸海空三軍3.1萬人組成的統合任務部隊,統一部署協助救災。此外,河野太郎指出,自衛隊將以救災優先,取消原定14日舉行的國際艦隊閱艦式。其實,回顧過去海上閱艦式,今年是第3次因為颱風的肆虐而取消。

然而,受邀參加的解放軍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「太原號」(舷號131),10日抵達日本橫須賀港時,便受到日本海上自衛隊、旅日僑胞、中資機構、留學生、日本友好人士的熱烈歡迎。但由於「哈吉貝」的侵襲,「太原號」在艦上掛出的中文橫幅慰問日本受災民眾,內容是「慰問颱風受災民眾,祝願災區早日重建」。

►刷一整排愛心,刷一整排美麗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