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成「行動畫布」 台裔女藝術家牟宗瑋讓世界看見台灣

▲ 牟宗瑋所設計的波音757客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牟宗瑋)

牟宗瑋所設計的波音757客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牟宗瑋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今年2月由美國聯合航空為女性藝術家所舉辦的「Her Art Here」競賽,是以加利福尼亞州為主題的機身彩繪競賽,來自台灣的藝術家牟宗瑋,以白色為底,上頭彩繪著海灘、太陽眼鏡、棕梠樹和金門大橋等元素的設計奪得冠軍。

牟宗瑋在台灣成長,14年前移居美國,這次參加「Her Art Here」獲勝,臉書PO上彩繪機身的實體照,並與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麟合照。牟宗瑋這次的設計聯合航空耗時17天,10種顏色,250加侖以上的油漆將牟宗瑋的設計實現在波音757上,未來這彩繪班機平均每年將飛航476個班次,讓各地的遊客看見台灣之光。

▲ 牟宗瑋與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麟合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牟宗瑋)

牟宗瑋(右)與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麟合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牟宗瑋)

「Her Art Here」競賽的宗旨是在尋找與提升女性藝術家的代表性,讓他們的作品有機會被看見,根據美國國家女性藝術博物館統計,現代的藝術家有51%是女性,但在博物館展出的藝術品卻不到13%,這次聯合航空舉辦「Her Art Here」機身彩繪競賽,將她們的設計畫在飛機上,平均每年可以飛航476個班次,257萬公里的飛行里程,讓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可以被全世界看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