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年前曾弒母!龍潭男路邊摸走「麵線&雞翅」 被逮辯:我在家睡覺

▲領有身障手冊的銀姓男子,今年7月間在龍潭區見機車上有大腸麵線等食品順手偷走食用,案發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領有身障手冊的男子,今年7月間在龍潭區見機車上有大腸麵線與雞翅等食品順手偷走,案發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一名男子今年7月間經過中興路時,見路旁機車把手上掛有大腸麵線與雞翅等食物,男子見無人看管竟順手牽羊帶回家中食用。機車主人簡姓婦人察覺剛買的食物竟不翼而飛報警處理,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是男子所為;但男子否認偷竊還提出自己有重度身障證明。但檢方以其在行竊前曾環顧四周,確認無人才下手,難認心神有全然喪失,偵結依竊盜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45歲的男子在今年7月19日晚間9時40分,經過龍潭區中興路時,看見簡姓婦人放在機車龍頭掛鉤上的食物提袋,內有大碗與小碗大腸麵線各一、雞翅8支等,總價160元,男子見無人看管將整袋食物偷了就走。10分鐘後車主簡婦返回驚見剛買的大腸麵線竟然不見了,立即報警處理。

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出是男子所為,但男子偵訊時矢口否認有偷竊行為,並出示自己重度身障手冊,辯稱案發時吃了藥在家中睡覺,但警方監視畫面清楚看見男子下手前還環顧四周,確認沒人看管時才下手行竊。

檢警查出,男子曾於2005年間因病下手殺害母親,桃園地院因認為當時他心神喪失判決無罪、3年前男子還犯下縱火案被判處1年10個月有期徒刑,發監執行完畢後曾送至桃療監護4年,這次又犯下竊盜案,顯示欠缺自我病識感、具有一定程度之潛在危險,檢方偵結依竊盜罪嫌將男子提起公訴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入監蹲苦牢突被通知當了爸 綠光男驚覺老婆偷吃產子怒提告

►桃機二航廈擴建工程收賄弊案 工程師認罪繳贓款百萬獲交保

►公路擂台龜山場!擦撞引2騎士拿安全帽互K 灰衣男倒地再起身奮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