擬投入1054億經費! 政院核定高雄大林蒲遷村案

▲陳其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陳其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透過臉書表示,行政院正式核定大林蒲遷村案,預計投入1054億經費(公務預算390億、自償率64.52%)。此舉讓不少高雄市民很感動,大讚陳其邁對高雄市民承諾一一兌現。

陳其邁透過臉書表示,在行政院全力衝刺之下,蘇貞昌正式核定高雄鄉親非常關心的大林蒲遷村案。他提到,一月到行政院後,對於高雄重大的建設一直盯緊進度,大林蒲遷村,就是一個,「能夠落實對於鄉親的承諾,不管我在哪個工作,這都是我應該做的。」

陳其邁指出,大林蒲原是一個小漁村,國民政府遷台後,在重工業的發展政策下,大林蒲四周環繞著中油大林煉油廠、台電大林發電廠及中鋼公司等大型工廠。長期的工業氣體排放,讓大林蒲居民的健康及生活品質受到嚴重影響。當地的鳳林宮、民宅、校園的天空,總是一片灰濛濛。大林蒲同時也像一座孤島,居民無論要前往何處,交通非常不便。

陳其邁進一步說明,2016年11月,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大林蒲視察時,為當地長期承受污染,向大林蒲居民鞠躬致歉。經過多次會議、並與市府協商,今天行政院正式核定遷村計劃,預計投入1054億經費(公務預算390億、自償率64.52%)。他向當地居民喊話,[未來讓大林蒲的居民能夠在環境更好的地方,安心生活,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。」

行政院核定大林蒲遷村案,網友紛紛留言讚賞,「邁邁哥說到做到」、「謝謝真高雄市長!」「誠信真的很重要,邁邁就是信守承諾的人」、「副院長兼高雄市長!對高雄市民的承諾一一兌現,辛苦了!」「這才是信守承諾!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