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床頭劇痛...60歲男上廁所突暈倒 醫曝「3症狀」:腦出血

頭痛,腦中風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60歲的老賀早上一起床就感到頭痛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60歲的老賀(化名)近日早上起床時,突然感到頭部一陣陣劇烈頭疼痛,隨後上廁所時竟突然暈倒,一睜開眼人已經在醫院。據悉,醫生事後向他表示,一切都是腦出血惹得禍,若出現「3種症狀」一定要及時就醫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老賀當天早上起床去上廁所時,突然感到頭像炸裂般疼痛,因此便扶著廁所的牆壁試圖站起,不過雙腳依然不聽使喚,下秒整個人直接倒了下去,等到意識恢復的時候,已經被送到醫院急診科。據悉,他的女兒事後向醫生坦承,父親有高血壓,但平時服藥卻不規律,總是忘記吃藥。

經過頭部CT檢查顯示,老賀所罹患的是右側基底核出血,而且入院時,血壓已高達190/110mmHg。醫生指出,腦出血的發病與高血壓密切相關,但是腦出血更易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出現,這是因為早上起床時交感神經興奮,人的血壓會突然升高,所以腦血管破裂出血的可能性就更大。

為老賀看診的醫生指出,若有3種症狀一定要趕緊就醫,包括早上起床時,出現頭重腳輕、劇烈頭痛及頭昏、嘴角歪斜或腦出血,「而且有高血壓的人群,早上起床發生腦血管疾病的機率會比其它時間高出4-5倍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