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歲每天喝1斤白酒 他變「小黃人」血糖值飆正常人數十倍

▲▼酗酒,酒駕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▲飲酒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123RF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浙江安吉一名31歲的的青年,在過去15年裡,平均每天要喝1斤白酒或者800ml黃酒,日前酒後出現急性休克及意識不清,甚至還渾身泛黃,總膽紅素和血糖值都是正常人的數十倍以上,休克了整整3天,所幸經過醫院密切治療,這名青年終於撿回一條性命。

《浙大一院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這名青年送醫時,凝血功能極差,還出現了急性腎損傷和肝衰竭的相關症狀,喝酒讓他沒了工作、在家待業5年,可他還是嗜酒如命,酒後罵人、撒潑,跌倒、摔傷都是家常便飯,這次再喝倒之後還拒絕去醫院。

▲浙江青年因喝酒導致身體泛黃。(圖/翻攝自《浙大一院》微信公眾號)

▲浙江青年因喝酒導致身體泛黃。(圖/翻攝自《浙大一院》微信公眾號)

報導指出,經過大量補液、縮血管藥物持續泵入、胰島素泵降糖、護肝、降黃等治療,密切監測血壓、尿量、腎功能及電解質等指標,這名青年歷經九死一生,終於撿回一條性命。

無獨有偶的是,這青年一名58歲的「病友」,長年大量的飲酒,已經讓他進入肝硬化失代償期,使得他面色灰黯、睾丸萎縮,卻乳房發育,以及反復出現嘔血、腹水等情況,雖然最後成功換肝,但他不僅花費了高昂的移植費用,還需要終身服用排異藥物。

學者指出,杯中酒下肚以後,約有10%由呼吸道、尿液和汗液等以原型排出,其餘90%由胃腸黏膜吸收入血,經過肝臟代謝,乙醇被氧化成乙醛,脫氫後轉化為乙酸,最後變成二氧化碳和水排除體外。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、損害肝細胞的毒性作用,能使肝細胞發生脂肪變性,甚至壞死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