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成犧牲品!打火哥千字血淚文「我們不想死」...轟檢討裝備:幹話講幾年了

▲▼一次失去6位弟兄!打火哥千字血淚文「我們不想死」:沒人想當英雄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消防員置身火災現場,處處都危險!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昨(3)日,台中大雅鐵皮屋一場惡火,無情吞噬兩名打火英雄寶貴生命,讓全台人心痛默哀。對此,一名男網友寫下千字血淚文,道盡弟兄們的無奈,「消防員,沒有一個人想當英雄」、「我們不想死。就算今天不得不犧牲了,我們也期望著犧牲的有價值,但…我們真的不想死。」引發萬名網友爆哭不捨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鼻酸感嘆,「我們又失去了2位兄弟」,這起噩耗也戳中他4年前的另一道傷疤,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這天,我們失去了6位兄弟。」看著每一條寶貴生命成為火場的犧牲品,原PO決定站出來喊話,「我們也是人,我們更不是用來一命換一命的替代犧牲品。已經燃燒起來的鐵皮屋火警,真的不能進去。」畢竟屋裡有什麼物品?會不會爆炸?何時會閃燃?「我們不知道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今悲劇已造成,相關單位才說要全面檢討裝備,原PO狠狠打臉表示,「我想問問講這些話的你們,這幹話,你們講幾年了?況且裡面1000多度,有什麼裝備能撐的住?人出來整個都黑的了,還撐什麼撐?他們的氣瓶還有氣,真的是裝備問題?不先檢討制度的疏失,先來檢討裝備,I服了U(我服了你)。」

原PO也要替弟兄們抱屈訴苦,「我們就像是新鮮的肝,只能默默的承受,而且我們還是彈性極佳的皮球,任由國家高層互相踢,球踢破了才再想怎麼補。」對此,原PO也貼出多張危險破表的打火畫面,他強調若無人受困的情況下,「絕對不要深入!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一次失去6位弟兄!打火哥千字血淚文「我們不想死」:沒人想當英雄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消防員探進黑煙救援!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「如果你們真的挺我們,不希望我們再有人犧牲」,對此,原PO也誠懇盼望民眾能有危機意識,能為自己、替家人,甚至消防員多著想,去學習防災及救護知識,「這是對我們的一大助力」,當大家能自救的時候,弟兄們就能降低風險;當大家能在我們抵達前,幫忙CPR的時候,就能幫助消防員一起救別人。

最後,原PO也向兩位勇消致敬,並對著天堂喊話「任務結束了,好好休息,謝謝你們!」他也盼望未來別再發生類似悲劇,「消防隊真的沒有英雄,我們在火場同進同出,就是因為我們想活下去,所以彼此互相照應。我們不想死。就算今天不得不犧牲了,我們也期望著犧牲的有價值,但…我們真的不想死。」

這一篇千字血淚文貼出後,秒讓1.6萬名網友眼淚秒奪眶而出,紛紛給予加油擁抱,「違建鐵皮屋悶燒真的不要再進去了,都幾次了,都失去幾個優秀的弟兄了!還沒有記取教訓!心疼家屬」、「謝謝你們犧牲奉獻的守護」、「祝福遺孀及家人們早日走出傷痛,謝謝每位救災英雄」、「火場內沒有人就不要冒險進去了,看著孩子沒有爸爸,太太驟失依靠,鼻酸又難過」、「真的辛苦了,看到他的遺孀挺著肚子出來我都落淚了」、「應該叫高官穿現在裝備先進去火場看看」、「你們是真正的英雄」、「辛苦了,真的該檢討的不只是裝備還有制度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