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哲嘉婚前火場殉職!母淚求大兒子回身邊 台南消防局長:一定讓他回家

記者鄒鎮宇/台南報導

台中大雅區2間廠房3日凌晨大火,吞噬消防特搜員謝志雄、張哲嘉,經過6小時2人的遺體才被拉出,待DNA鑑定才能確定身分。張哲嘉的母親表示,她兩個兒子都離開台南遠到台中服務,希望可以讓大兒子回到家鄉。對此,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,一定會盡力協助家屬,讓張家打火兄弟回到台南。

台中大雅區中和六路一間免洗餐具物流工廠3日凌晨1時45分許發生火警,32歲的張哲嘉與33歲謝志雄獲報後帶著熱顯像儀進入火場,沒想到內部濃煙不斷竄出,經過10分鐘後皆無回應,讓警消立刻破窗救援;經過6小時搶救,發現張、謝兩人被壓在鋼架下方,遺體焦黑無法辨識身分,僅能等待DNA比對確認。

▲▼台中大火殉職警消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勇消張哲嘉與謝志雄不幸殉職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台中大雅惡火2消死,家屬哭到腿軟到場招魂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謝志雄的太太招魂時哭到斷腸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謝志雄與妻子結婚3年多,目前育有1歲多的兒子,且妻子身懷女雙胞胎7個多月,當她趕到火場招魂時,一度崩潰痛哭,身旁的親友擔心她動到胎氣,緊緊守在一旁。另外,張哲嘉剛購買800萬元的房子,準備與女友步入婚姻,讓到場的家人、女友哭到腿軟,被慈濟師姐攙扶。

張哲嘉本是台南人,與哥哥皆到台中消防局服務,大火殉職後位於台南的老母親非常難過,看到前來慰問的台南市消防局人員直接淚崩,求對方讓張哲嘉回到台南家鄉,可以陪在她們身邊。

▲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,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臉書)

▲張哲嘉的母親希望可以讓大兒子回到台南服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臉書)

▲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,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臉書)

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博文說,慰問當時情況不好,由於未確認張哲嘉的生死,但局長有交代要盡力協助家屬;另外,張母當下非常難過,唯一的要求是事情過後,希望張哲嘉的哥哥張修銘能回到台南家鄉服務,別再讓她與丈夫擔心。

李明峯得知後表示,張家兩位兄弟都是打火英雄,現在只剩下一位讓他非常不忍,也不該再讓張母操心,雖然不清楚台中消防局目前的情況,但不管台中怎麼想,他會想辦法讓張修銘回到台南家鄉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