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畫面曝!農地蓋1200坪違建 害2勇消殉職...烈焰狂燒8hrs後廠房全毀

記者鄧木卿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雅區工廠3日凌晨1時45分發生火警!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處理,33歲謝志雄、32歲張哲嘉在過程中殉職,外界聞訊不捨。事後發生火警的廠房也被發現屬於違章建築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將會全面查緝,拒絕憾事再發生。如今空拍照片也曝光,只見在熊熊大火後,整個廠房已塌陷,畫面相當駭人。

▲▼台中火警2消防員殉職/廠房空拍照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台中火警造成2消防員殉職,由空拍照可發現事發廠房已全面燒毀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事發當時,2名消防員持熱感應儀進入尚未受到火勢影響的廠房,查看是否有其他火源,10分鐘後,指揮官發現濃煙不斷竄出,擔憂有危險,緊急透過無線電通知2人撤離,卻遲遲無人回應,派員搶救卻因2樓火場全面燃燒受阻。2人上午8時左右被救出時已殉職。

發生火警的工廠就位於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上,附近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。根據警消調查,現場為2棟由鐵皮搭建的2層樓建物,經8小時的烈焰狂燒,已全面燒毀,每一層燃燒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,合計共4000平方公尺。透過民眾提供的空拍照也可發現,上午9時許事發現場的鐵皮廠房已全部塌陷,還冒出陣陣白煙。

▲▼台中火警2消防員殉職/廠房空拍照。(圖/民眾提供)

而台中市政府調查後發現,失火的2間工廠分屬於群峪股份有限公司、百慕達紙器廠,分別作為南北貨倉庫、紙製品堆置用途,均屬於「違章建築」,待消防局火災鑑定報告出爐後,都發局將依規定拆除;盧秀燕則表示,她已指示市府相關局處強力查緝危險場所,「別讓憾事再度發生!」

針對火警奪走2名消防員寶貴的性命,工廠老闆僅透過他人簡單回應,「會好好協助善後,負起道義上的責任」。內政部長則透露,由於2勇消遺體已無法辨識,只能採DNA比對確認。

▲▼台中火警2消防員殉職/廠房空拍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火警現場滿目瘡痍,只見焦黑一片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▲▼台中火警2消防員殉職/廠房空拍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台中火警2消防員殉職/廠房空拍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火警現場為2棟2層樓建物,每層1千平方公尺,共4千平方公尺全面燒毀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勇消困火場6hrs殉職!消防局長還原「救災過程」:當時2樓全面燃燒...

2勇消遭鋼架重壓...隊員破窗救援!他回憶搶救情形:窗邊進來2m發現他

勇消弟救災殞命...消防員哥曾赴新店氣爆大樓!摸黑搜救「3F墜B3」險殉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