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首位女艦艇駕駛私事遭檢舉 開會譙長官三字經:會有報應

▲金門艦。(圖/翻攝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網站)
▲邱心怡於2008年起擔任金門艦駕駛員,之後一路升至新竹查緝隊主任。(圖/翻攝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網站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海巡署首位女性艦艇駕駛、前新竹海巡隊美女主任邱心怡,不滿曾姓副隊長將她個人的事檢舉到署長信箱與新竹地檢署,在隊部會議當著其他幹部面前情緒失控,飆罵成串的難聽髒話,甚至以「爛人」、「陰險」、「會遭報應」等語,公開痛罵曾男,遭到新竹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提起公訴。

檢方調查,39歲的邱心怡與曾男在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海巡隊共同服務,邱心怡擔任主任,而副隊長曾男則是邱的長官。

邱心怡不滿曾男將她檢舉至署長信箱,還向新竹地檢署告發,竟在6月19日上午在會議中,當著海巡隊各組主任及執勤官面前,對曾男大聲辱罵:「他X的、X你娘…」「王XX,爛人…」「你這種陰險的人絕對會遭報應…」等侮辱言語。

曾男不甘受辱,對邱心怡提告。邱心怡承認罵過這些話,檢方也認定她的言辭足以貶損曾男人格尊嚴與社會評價,因而將她起訴。案發後,邱心怡已被調往其他單位,靜待司法調查。

據了解,曾與2人共事的海巡署同仁均拒絕表示意見,只低調的說邱心怡是私事被檢舉,而是哪方面的私事,海巡署內皆不願多談。

邱心怡於2008年起擔任金門艦駕駛員,之後一路升至新竹查緝隊主任;2013年參與救援新漁泉號漁船失火事件,成功救起10名漁民。邱心怡也是海巡署成立以來首名女性艦艇駕駛,2013年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,在以男性居多的工作環境下,「只要肯學,男生能、女生有何不能?」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

►竹科大地主手滑誤傳偷腥片 空姐妻氣炸求償5千萬:他有200筆房產

►抱怨切車未打方向燈…Fit不是喜美大歪樓 網加碼:喜美大全家

►1個月偷3萬元「金莎」 傻眼!到案時胖一大圈:3000顆已全吃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