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飄一千公里!中國國慶氣球入侵日知床半島 陸網笑翻:普天同慶吧

▲▼中國國慶氣球飄到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日本沙雕日常)

▲中國國慶氣球飄到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日本沙雕日常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中國將於10月1日慶祝70周年國慶,目前正加緊準備。沒想到慶祝「氛圍」一路飄到日本去,因為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24日竟看到一個大紅色、寫著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」的氣球飄來。

綜合日媒報導,24日早上8時許,知床半島羅臼町八木濱町的海岸旁,一名69歲的觀光公司員工湊謙一發現了這個紅色氣球。

紅色氣球直徑大約13公分,寫著「盛世華誕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」,外層則還有一個直徑約27公分的透明氣球,雙層構造讓慶祝氣球看起來設計獨特、不易損壞,看起來是即將用於10月1日國慶的慶祝氣球。

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作為世界自然遺産,與中國至少相距1000公里,雖然湊謙一說「撿到的時候比現在大了一圈」,但沒有破掉還能完好飄洋過海來到日本,相當厲害。

釧路地方氣象台則說,尚不知氣球內的氣體種類及容量,但判斷是被高度6000至9000公尺、偏西風的高速氣流吹過來的。新聞曝光後,大陸網友紛紛回應「就...普天同慶」、「氣球質量之好」、「飄洋過海來看你」、「我們國慶了,特來告知一下」、「中國人民向日本發來請帖哈哈哈哈哈」、「這氣球沒辦簽證,非法入境被逮到了吧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