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幽靈船」觸礁擱淺宜蘭頭城!拖回躲避「米塔」颱風後將拍賣

記者游芳男、孫于珊/宜蘭報導

海巡署蘇澳海巡隊28日中午發現一艘上千噸大陸籍無名「幽靈貨輪」南漂到宜蘭頭城大溪火車站前的礁區,並已擱淺,原預計將它拖吊到蘇澳港碼頭,但怕颱風「米塔」來襲,決定轉拖往基隆港或南方海域,之後將會依程序拍賣掉這艘幽靈船。

▲▼「大陸幽靈船」南漂觸礁擱淺頭城。(圖/宏棋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提供)

▲「大陸幽靈船」南漂觸礁擱淺頭城。(圖/宏棋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提供)

蘇澳海巡隊表示,這艘大陸籍無名貨輪,沒有船公司登記,也沒有油污情形及可疑物品,僅在船尾後方寫有「蕪湖港」等字。蘇澳港營運處的拖船(新城號)與民間拖船(冠軍輪)預計28日下午抵達大溪海岸礁石區,共同執行拖帶作業,但因延誤直到29日上午拖船才抵達。然而幽靈船竟拖不動,只好先為船作防颱準備,後續相關事宜,則交由基隆的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處理。

▲▼「大陸幽靈船」南漂觸礁擱淺頭城。(圖/蘇澳海巡隊提供)

▲拖船抵達「幽靈船」附近執行拖帶作業。(圖/蘇澳海巡隊提供)

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指出,由於颱風「米塔」形成,蘇澳港無避颱設施,因此完成拖帶作業後,將視颱風動態,拖往基隆港或南方海域。並表示,「幽靈船」最後將循往例進行拍賣,所得將用於支付拖船、引航及港區服務等使用費。

▲ 宜蘭大溪海邊「幽靈船」觸礁擱淺 無漏油將拖吊蘇澳港碼頭。(圖/海巡署蘇澳海巡隊提供)

▲「幽靈船」原預計將拖吊至蘇澳港碼頭,因颱風形成,轉往基隆港或南方海域。(圖/海巡署蘇澳海巡隊提供)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捲入車下!大貨車綠燈起步…中風男走在車縫中來不及過完馬路遭壓傷

影/大陸人入境與台灣人一起騙上千萬 犯罪機房竟藏北市鬧區!

黃燈叫你快點停!闖過去就離死神近 北市車禍已達60人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