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、黨內要角穿梭會晤賴清德 「蔡賴合作」踏出第一步

▲▼陳菊出席「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」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大選「蔡賴合作」的氣氛已開始暖身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個多月前在高雄面談,對政治局勢交換意見;而賴清德10月將赴美輔選,在全代會前拍板,已經為黨內營造團結氣勢,為「蔡賴合作」踏出第一步。

賴清德與陳菊約莫在一個月前,在高雄已經見面,兩人對初選過後的政治局勢交換意見。另外,對於蔡賴配議題,賴清德雖然沒有正面答覆,但的確是朝正向來思考;而屏東縣長潘孟安、黨內要角等,與賴清德都會不定期會面,都有協助安撫挺賴的支持者。

陳菊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期待「蔡賴合作」守住台灣,並說賴清德從政多在順境中前進,總統初選過程是他人生不同的歷練。她認為,如果要做為台灣重要的國家領導人,這些歷練對賴清德都是加分,「大器胸懷、易地而處」,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。

另外,在7月時,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期間,她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美國幾個主要城市與僑界座談。據指出,陳菊與僑界主要僑領會談,僑領們提出小英海外後援會成立,只要賴清德其餘免談。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已經證實,在25日中常會前一天,24日特別南下與賴清德會面,除了對總統初選過程的爭議釋疑外,也提出10月中旬美國僑界希望賴清德能夠前往,賴清德也已經表達,這種事情應該要支持。

賴清德到美國出席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,已經成為「蔡賴合作」的第一步。對此,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證實,本來就有規劃海外後援會成立,讓海外的支持者可以更凝聚,也讓大家能夠更團結。

▲民進黨黨慶,蔡英文、卓榮泰、蘇貞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民進黨黨慶,蔡英文、卓榮泰、蘇貞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「蔡賴配」有譜!民進黨派系大老勸進2個關鍵分析讓賴清德鬆動
► 
蔡英文:別臆測「蔡賴配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
「蔡賴配」成定局?賴陣營:卓榮泰徵詢訪美、非談蔡賴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