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賴配可鞏固蔡英文支持率」 許信良:確保勝利的最佳保證

記者陶本和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「蔡賴配」是否成局一事,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28日出席全代會前受訪表示,「蔡賴配」可以鞏固總統蔡英文的支持率,是最能鞏固勝利,確保勝利的最佳保證。

許信良表示,「蔡賴配」可以鞏固目前蔡英文的支持率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裡面還是有特殊的支持者,「蔡賴配是一個能確保2020勝選的最佳保證」。

許信良表示,自己沒有跟賴清德碰面,身為民進黨前主席、黨員,當然希望民進黨可以勝選,現在蔡英文選情非常好,可是選舉變化很多,真的不可以大意,「蔡賴配是最能鞏固勝利,確保勝利的最佳保證」。

許信良說,過去半年來變化非常大,選情變化很難講,而且不能低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庶民力量,庶民到底有多大爆發力很難判斷,不能低估韓國瑜,也不能過分樂觀,「在2020毫無問題是勝選,重要的一些措施,像是蔡賴配我想是很好的保證」。

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投入總統選戰,許信良表示,呂秀蓮是很有個性的人,也很難讓她不選,但到底可以獲得多少票,他是存疑的;至於會不會勸她?他則說,很多人勸了,包括前總統陳水扁也在直播的網路上呼籲「慎重考慮」,「我也覺得如果作為朋友,我也勸她要慎重考慮」。

對於呂秀蓮投入總統選戰,會不會造成蔡英文的選情威脅?許信良表示,他個人認為威脅不大,「我也確實認為,蔡賴配更重要」。

▲許信良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許信良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「蔡賴配」有譜!民進黨派系大老勸進2個關鍵分析讓賴清德鬆動
► 
蔡英文:別臆測「蔡賴配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
「蔡賴配」成定局?賴陣營:卓榮泰徵詢訪美、非談蔡賴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