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別臆測「蔡賴配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

▲▼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▲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內再次有「蔡賴配」的呼聲,備受各界關注。對此,蔡英文28日不願談及「蔡賴配」的可能,但她表示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美國出席各地後援會造勢行程活動。

在民進黨全代會、33週年黨慶前夕,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組成「英賴配」進攻2020總統大選,因民進黨10月將派人代表赴美參與小英後援會活動,再度成為討論話題。

對於「蔡賴配」,蔡英文受訪時表示,「我想不要在這個時候做太多的臆測,我已經講過了,民進黨的團結是沒有問題的!跟賴院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,那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,提出最佳的組合。」

至於賴清德將出訪美國一事,蔡英文則表示,「這一個規劃是有的,主要的是讓我們海外的支持者,可以能夠有一個,我們本來就規劃有海外後援會的成立作業計畫,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一些作業的計畫,讓我們海外的支持者更凝聚,也可以讓大家能夠更團結!」

對於「蔡賴配」,內情人士表示,一直陸續有希望這個組合能成的聲音存在,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定案,若以副總統為「備位元首」的角色來看,往例也無須赴美。因此,「蔡賴配」與赴美參與小英後援會活動,可說是沒有直接相關。

黨政人士也透露,民進黨內也有一股強大聲浪認為,以目前的政經情勢來看,在敵對陣營狀態極度混亂的情況下,綠營反而更應該力求穩定,雖然陳建仁在民進黨初選時曾公開表示願意把副總統的位子讓出,但這幾個月來,仍有不少人相當支持陳建仁繼續留任,在目前支持度穩定領先的狀況下,希望「英仁配」繼續搭檔。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「蔡賴配」有譜!民進黨派系大老勸進2個關鍵分析讓賴清德鬆動
► 
蔡英文:別臆測「蔡賴配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
「蔡賴配」成定局?賴陣營:卓榮泰徵詢訪美、非談蔡賴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