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文300萬「六疑點」 孫大千:恐成民進黨2020大選破口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召開為農民請命-老農津貼調高為八千-農民納國保建立農民年金制度記者會,陳明文委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委員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日前對立委陳明文高鐵遺失300萬定調為「尚難成案」,不過仍有許多媒體報導只像此案仍有許多疑點。對此,前立委孫大千認為,陳明文如果始終沒有辦法把話說清楚,講明白,那麼,「他極有可能成為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的破口。」

孫大千列出六個簡單的問題,質疑陳明文若回答不出來,誰又能相信這件事情沒有玄機呢?

第一,這300萬元究竟是從哪裡來的?陳明文的姪子是從事什麼工作?是否真的具備這樣的財力?

第二,這個帳戶是真的屬於陳明文的姪子?還是被他人借做人頭帳戶使用?

第三,既然是借貸,為什麼不用匯款?而要分次提領現金?身為立法委員,難道不清楚分次提領現金的方式,是在刻意的規避洗錢防制法嗎?

第四,為什麼從銀行提出現金後,要加工現鈔的捆錢方式?通常會移除每綑鈔票上紙質的綁鈔帶,是因為白色綑鈔帶上面的資訊會洩漏提領銀行,一個單純的借款,有必要這麼辛苦嗎?

第五,為了孩子創業,大費周章的借了300萬,為什麼還在失而復得之後,就不打算開店了呢?

第六,週刊所提到的,這一位原本想要先行把皮箱領走的矮胖男子究竟是誰?

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5日晚間邀陳明文說明300萬遺失案,最後結果「尚難成案」,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任委員邱駿彥會後指出,日後若有發現新事證,不排除重新處理。

邱駿彥說,廉政會委員一致認為,依照現有的事證以及當事人的陳述,還尚未符合涉及洗錢防制或是財產來源不明,依照廉政條例的規定,「今天尚難成案,但是日後若有發現新事證,並不排除還會重新處理。」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